砌砌

岳银川是谁?
大家在看到脸时第一反应大概都是,哦,小剧场那个。
不不不,我说正经的,剧里头。
咳,不知道呢,以前没出现过,你看他旁边那两行介绍字,格式是不是跟当初第1集时平旌他们脑袋旁边的一毛一样?
这真是……任性的剧组,这都第40集了哇!就剩10集了啊!

言归正传。
岳银川何许人也?
当初角色公布时就有判词:男儿何不带吴钩。
我们都知道,当初的判词其实就是人物简介,把人物的性格立场都告诉我们了。所以我们来看看这句话出处。

南园十三首(其五) 〔李贺〕
男儿何不带吴钩,收取关山五十州。
请君暂上凌烟阁,若个书生万户侯。

翻译一下:
是个男的就赶快给我抄家伙上啊!把我们丢掉的那些会长出很多好吃东西的地方全部收回来(喂,串戏了)!收回来之后你就上琅琊榜(划掉)光荣榜了啊!不但能上榜,还能封侯啊!

翻译得不好,将就看看。
这就很明显了。根据现在剧情,再结合后面小皇帝都要亲身上阵来看,显然大梁又到了亡国的边缘。元启叛乱,东海肯定也占了很多便宜。
风起长林不可能一直这么给大梁毒奶,以后平旌肯定要拨乱反正的。这个拨乱反正、拯救大梁、收复失地的过程中,岳银川显然是个重要人物。

而从今晚40集的剧情来看,岳银川岳将军是个心怀家国的武将,心里真没什么弯弯绕绕阴谋诡计。但他很聪明,军事触觉十分敏锐。
剧里有一段双线并行,一边是岳银川跟他手下对话,一边是平旌和九哥向飞盏解说。两边都在分析东海战事,而且无缝对接!

这就让人很惊讶了!

岳银川的手下说:“将军,您每次琢磨事情,角度总跟别人不一样。我就没听说过其他哪个大人问过这样的问题。”

其实是有的。岳银川的脑电波跟军事天才萧平旌对上了。

但是平旌是什么人啊?长林二公子!从小就是看着各种战报长大的(他自己承认的),在军事培养这方面他有最顶尖的师资、最顶尖的资源、最全面的消息来源,他的教材都是最新的一手线报,不存在滞后性。他还有实践课,不是纸上谈兵,十几岁就上过战场。

岳银川有什么?
他甚至可能连金陵都没去过,小皇帝以前听都没听过他名字。教育资源更是不能跟平旌比了。
但就是这么一个人,他跟平旌想到一块去了。
同学们,敲黑板,这是个天生的将星!

至于阵营?
这判词里就没半句坏话,应该说,整句都是好话,当然不是反派啊!这是个好人。

评论(7)
热度(10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砌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