砌砌

终于空出时间来看神奇动物2,评一下。
这个时候发,该看的应该都看过了,不过还是标一下剧透吧。

想到什么写什么,想不到的以后补充。

1,总的来说,这是一部承上启下的铺垫之作,有着系列第二部的通病,缺少对背景和人物的说明,对新观众不太友好,观影门槛比较高。换句话说,看得懂的自然看得懂。

2,故事线比较散乱。主线应该是格林德沃越狱、设计克莱登斯到他那儿找身世、开一个传销集会,准备下一部扯起大旗开战;另一方面纽特被卷入其中,心态从远避、被动围观到主动参与。

但格林德沃的设计展现得不太好。新人物走马灯一样出现,你一part我一part地完成计谋,线索细碎地隐藏在前面,而后面又缺少揭秘部分,一不小心就会看得云里雾里。

更致命的是这个故事讲得很散,中间加入了太多支线。奎妮和雅各布的故 事、纽特对蒂娜的追逐、蒂娜自己的任务、莱斯特兰奇的家族狗血剧、斯卡曼德兄弟和莉塔的三角恋、GGAD的神仙恋爱故事、甚至还有魔法部内部的争权夺利……

好多,好杂。

这里面,有一些是很有意义的支线。比如奎妮和雅各布的故事,可以算得上是格林德沃时代普通人的代表了(虽然他们并没有普通到哪里去)。奎妮就是千千万万圣徒的缩影。

但有一些支线,真的很多余啊。蒂娜误会纽特跟莉塔订婚、还有斯卡曼德兄弟三角恋这些,我完全看不出有什么存在必要。当然,它能填一下第一部的坑,但这个坑填得实在拙劣。如果要解释蒂娜跟纽特冷战的话,纽特对于傲罗的态度问题完全够用,还能很好展现他身上那种可爱的学霸式呆气。

3,顺着剧情回忆一下好了。越狱那段真的挺棒的,没什么特别值得吐槽的地方。不过GG带着的那只宠物是什么?最后宠物被GG扔出去那里很好地表现了GG的喜怒无常。他愿意对一些特定的人和物表现出温情,但除非你是他真正放在心上的那个,否则最好不要得寸进尺,惹烦他了就等着被弃若敝屣吧。伴君如伴虎,后来也有圣徒亲身验证过,请诸君引以为戒。

4,马头水怪披了满身海带,有几秒镜头的特效略假,像塑料玩具。不过场面还是很棒。纽特下水的时候很帅,上来之后一秒烘干衣服那里,让我忍不住学哈利感叹:我爱魔法。

5,但是帮佣姑娘的存在意义是……?

6,纽特看到奎妮之后下意识地寻找蒂娜那里,戳到我了。

7,奎妮这个人物写得真的很不错。迷情魔法那一段完全能看到她的掌控欲和偏执。她会加入圣徒不是没理由的,GG的银舌头劝说戳中了她心里的那个点。否则的话……其实GG那段劝说挺荒唐的,他前面还对圣徒们表示麻瓜不能杀光,要留下几个做畜牲,后面就让奎妮相信她在GG领导下能跟麻瓜自由恋爱,→_→

8,纽特舔大街那里,我心里有个小人在捶桌大笑。小雀斑,你辛苦了。

9,纽特找到蒂娜踪迹的时候,整个人都在发光!

10,法国魔法部的设计,总让我以为他们是在埃菲尔铁塔内部。可能是因为那个建筑结构真的很像站在埃菲尔铁塔底往外望的样子。

11,法语好好听(〜 ̄▽ ̄)〜

12,我就知道嗅嗅要立功!

13,海德薇的主题变奏一出来,特别想哭。学生的小脑袋从塔楼窗户里冒出来,还是熟悉的味道。不过魔法部闯进来时,邓布利多班上的学生年龄差别有点大,而且四个学院的学生都有,这是在上哪个年级的课?决斗俱乐部?

14,吹一波裘花的演技。他一定对着GGAD的爱情故事研究了很久,才能把那种暗藏深情、自责又羞愧的样子这么好地传达出来。

15,然而我还是get不到德普这个造型的颜值。

16,GGAD的神仙爱情已经有很多人说了,这里不细讲。个人理解,在这段感情里,两个人都陷进去了,两个人都自以为抽身了。AD最后对血盟不好处理,除了魔法技术之外,更重要的恐怕还是他要过自己心里那关的问题。而GG,虽然罗琳以前说过他对AD是利用,但看他表现出来那种独占欲、对纽特的嫉妒……慢着,这不是早几年言情小说里很流行的霸道总裁套路吗?我对你只是利用,到最后却情根深种?
而且我不相信他没发现嗅嗅偷了血盟瓶。

17,回忆里黑魔法防御术课的博格特课程,跟多年后卢平的一模一样。印象里卢平上学那会儿AD已经不在教学一线上课了。这节课估计是代代相传的。

18,等一下,汤姆里德尔上学那会儿,校长另有其人吧?也就是说,在汤姆还没出生的1927年,AD应该还只是一个教授啊,怎么感觉在校内权限已经跟校长差不多了?

而且我记得他是变形术教授吧?怎么去教黑魔法防御术了?

19,麦格教授是怎么回事?难道是米勒娃?但是年纪对不上啊!而且我记得麦格是个麻瓜姓氏,米勒娃的巫师血统来自母亲。

20,我是真的喜欢法国魔法部的内景。包括那个藏了很多柜子的地方。

21,斯卡曼德哥哥也挺帅的。话说你们两兄弟说话能不能别靠那么近,怎么总弄得下一秒就要亲上去了似的。

22,真的不好意思,其实格林德沃设计把克莱登斯逼向自己那里……我没太看懂。我不是很明白他思路。

23,看暗示,家谱树好像是圣徒放进去的。我捋一下,圣徒把家谱树从魔法部偷出来,莉塔去魔法部找,被引到了家族墓地?

24,尼可勒梅的出现挺惊喜的,魔法石也看到了。不过,他的出现除了最后帮忙拯救世界(没他在也可以完成剧情啊),显示一下AD在法国的布局(看起来也就是闲棋价格)之外,有什么存在的必要?

25,我吹爆GG的魔法,太帅了啊!全巴黎的黑纱,预言的全息投影,蓝色智能火焰……老伏你看看你前辈。

26,GG的预言……这是二战影像吧?轰炸巴黎和原子弹?我觉得这个点本来可以展开一下的,GG以反战为名,大义凛然,巧舌如簧,带领圣徒掀起战争,甚至跟元首合作,会很讽刺。没有进一步展开,有点可惜。

27,驺吾,也叫驺虞,山海经里的怪兽,诗经里也出现过。光从文字看还挺贴近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真的跟我想象的是两个样子……

28,衣服啊衣服。我真的很好奇,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巫师们变成只会穿巫师袍的样子的?明明1927年的时候男巫们还能好好打扮成绅士模样的啊!三件套整整齐齐,长风衣十分帅气,斯卡曼德哥哥还戴了怀表!

29,同理,AD是什么时候开始,变成哈利波特里面那个穿星星巫师袍、在白胡子上扎蝴蝶结的男人的?他的审美观是什么时候开始放飞自我的?

30,暂时先这么多吧。

P.S.图是借用,来源看左下角。不过这张也就是官方图……

评论
热度(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砌砌 | Powered by LOFTER